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2-05-12

5月10日,学校在南山校区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组织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巡察办)、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并讨论了《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高校审计发现共性问题清单》等文件规定。

会上,审计处处长章维镇汇报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及审计发现共性问题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对学校2022年度中层领导干部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高世名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把握日常工作,内审工作是常态化工作,要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政策的宣讲辅导和相关业务培训,通过审计工作推进学校的数字化建设。二是要聚焦学校工作重点,从规范性审计工作上升到关注绩效多提建设性建议,重视审计发现共性问题,加强审计成果运用,以审促建。三是要强化审计协同配合,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合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