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1-04-27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召开2021年度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院长高世名,党院办、组织人事(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审计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章维镇主持。

 

会上,高世名针对审计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审计工作重要性。将审计工作与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做到有章可循、管理规范、运转有序、工作高效。二是要突出重点,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围绕学校省重点高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工作需要,并结合当前学校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三是要积极整改,重视审计成果运用。要认真做好审计后续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典型性问题应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和制度的宣传,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四是要多方联动,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各尽其职,密切合作,形成工作闭环,同时做好审计文书工作。

会议传达了浙江省审计学会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教育厅对学校2017-2019年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及内控建设评价情况。会议对2021年度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讨论通过了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总结和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上级相关文件进行学习讨论,并就审计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